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Mu姐ᴰᴬᴵᴸᵞ日常 乳牙準備交班給恆牙囉 恆牙等不及冒出來兩顆 雙排牙不用擔心 #Mu6Y1M 換牙紀錄part2

 

育兒紀錄發現日期:20200905傍晚

育兒紀錄處理完成日期:20200907

 

繼20200716掉了第一顆乳牙&跟牙仙子許願後

約莫兩週後第二顆開始慢慢搖晃

家中會不定期吃堅果~這一陣子可能下排缺牙+一顆搖晃中

Mu姐會特別說「媽媽,我不想要杏仁果!」

註:其實應該還是要多少讓孩子吃&咀嚼,可以幫助牙弓更好&咀嚼

這天20200905看到兩顆明顯已經冒出來後已經是星期六傍晚囉

牙醫診所已無法預約 只好下周一去問問&排現場等待

 

 

星期六傍晚拍照,一開始很緊張覺得怎ㄇ這麼歪

諮詢一下身邊朋友 有些有相關經驗+自己稍微爬文後有小小安心一下(後面有分享自己爬文的相關文章)

上午時段已經都滿了 只能14:00帶孩子去排現場

牙醫是我最不喜歡等待的項目之一(不僅非常難預約現場又難排隊+遇到不是善緣的牙醫真的會很OOXX

 

   

很幸運下午先去接Mar弟後再回來終於等到了

這妞還天真地說要坐在診療椅上睡覺

一副緊張的神情~>.<~

(想起第一次塗氟到現在真的長大很多)

 

  

塗完麻藥

醫生阿姨說 這個草莓味道辣椒口味(是麻藥^^")

然後問孩子有沒有麻麻的...如果沒有我們在塗一下下~~~有~~~然後工具就下來了

0.1秒~結束!!!!!!

牙齒放入集牙盒內

 

  

小小集牙盒🦷有可愛 她超開心自己跟著牙齒紀念拍照
第二顆乳牙卸任囉❤️

 

     

可愛的牙齒~紀念性的牙齒~暫時性的家&一個美麗的紀念

拔下的牙齒處理:浸泡雙氧水約一天時間,取出後然乾燥或是吹風機吹乾就可以放入乳牙收集盒內囉。

 

傷口紗布我們咬了約一個小時

診所有提供一個備用的紗布(原本的紗布咬緊約半個小時後可以拿掉 如若還有需要可以使用)

麻藥1-2個小時會退 依照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

麻藥全退才可以吃咬食物 

麻藥未退可以補充些許流質 若麻藥未退吃咬食物容易牙齦腫大

 

對了對了,後排牙齒怎麼辦???

放心的~持續正常吃,透過咀嚼 後排牙齒會往前跑^^

 

默默碎念:
為何不直接告訴我大約4:30可以排到我
我在牙醫診所真的想睡又不好意思睡
Mu姐說午餐吃的只有一點多 所以下午餓肚子
只好帶她去吃老夫子下午點心
然後還碎念 午餐不吃飽一點 浪費錢😂媽媽魂
Mu姐一直覺得沒有繳錢啊 哪有浪費錢
 
 
 
 
牙醫診所:愛齒牙醫( 900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60號 08 733 7855 )
剛回到屏東時還沒有找到理想的牙醫診所
曾經帶Mu姐到家附近的博X牙醫
但畢竟非專門看兒童的醫生 對孩子沒有親和的態度(沒有不友善,作業比較制式化)
也曾經在群組媽媽的推薦去過新X牙醫有不好的一次看診經驗後再找到愛齒牙醫
這一次是第四次去愛齒囉~態度都蠻不錯的(連櫃檯人員都很不錯
個人非常推薦
 
乳牙與恆牙 關鍵字搜尋:恆齒長的歪歪的、雙排牙...
我的第一篇爬文 https://ppt.cc/fHz8yx
我的第二篇爬文 https://ppt.cc/f5uRIx
我的第三篇爬文 https://ppt.cc/fG4W8x
搭配身邊朋友經驗分享讓我安心很多
 
 

如果您喜歡我家的生活記錄分享 歡迎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共讀分享紀錄文

[讀。親子] 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上學繪本*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有動態影片紀錄 #Mar3Y11M

[讀。親子] 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3Y10M+2Y 親子共讀 親子共玩 學會耐心等待 學會分享

[讀。親子] 爸爸專賣店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還是我的爸爸最好 跟孩子討論爸爸的優點

[讀。親子]我討厭媽媽 親子共讀 其實最愛的是媽媽 別因為書名不借它 孩子的情緒eq也需要引導與學習

[讀。親子]最喜歡媽媽了 親子共讀 ㄧ本給孩子更是給爸媽看的繪本

[讀。親子] 感冒的魚 3Y10M 親子共讀 群體遊戲教育 生活禮貌與道德 思考壞人的企圖

[讀。親子] 點點玩聲音3Y10M+2Y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音樂節奏書 認知書 創意發想 一起看點點怎麼玩聲音

 

想要看看我們家玩的美術課嗎~~~~請享用

[玩。教育]  創意吸管x環保教育x剪刀安全使用 吸管的再生利用 減少一次性使用商品 愛地球🌍做環保 有動態影片紀錄 #Mu5Y1M #Mar3Y2M

[玩。教育]  鈕扣串串樂🍢 專注力穿穿串串 創意拼拼還可以認知分類:大小、顏色⋯有動態影片紀錄 #Mar3Y3M

[玩。教育]Mar弟ᴬᴿᵀ ᶜᴸᴬˢˢ美術課🎨牙刷也可以當水彩筆 一張白紙隨興畫 認識顏色 無目的的塗鴉也很舒壓

[玩。親子]水彩畫ᴸᴬᴰᵞᴮᴵᴿᴰ瓢蟲之完全不搭嘎

[玩。教育]年年有魚 手作魚紅包 讓孩子有給予 感恩的學習 一定要筆記 每年都可以用

[玩。教育] 父親節造型卡片 五分鐘速成 媽媽主外小孩主內完美搭配 小孩亂塗鴉自由發揮也很美 有動態影片紀錄 #Mu5Y #Mar3Y2M

[玩。教育]Mu姐Mar弟ᴬᴿᵀ ᶜᴸᴬˢˢ美術課🎨拓印-樹葉初體驗 有動態影片紀錄 #Mu4Y9M #Mar2Y10M

或是直接點選 美術課。幼兒動起來 就有更多相關分享文章囉

文章數量還在努力產出&紀錄中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