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今天出門上學前我們只有針對上一次不熟的國字與注音加強練習🥰

20201113 拉推月亮國我你妳德 上次有一點點卡卡

認國字拼注音不難 應該說每個學科甚至語言基礎都不難

多接觸多練習再練習反覆練習 就會變棒棒喲

每一個孩子的狀況都不一樣 根據個案微調一下囉:)

 

   

每一次玩會稍稍有點不一樣的任務

例如針對魔鬼字不熟 我們先將國字字卡與注音字卡分類(判別國字與注音也是一種辨識能力)

比較好辨別的注音多半是有聲調符號的 如:二聲ˊ 三聲ˇ 四聲ˋ 而比較難的是 一聲與輕聲 

在眾多的國字海內找到這幾個上一次不太熟悉的字我們加強練習

上一次的作法跟這一次不一樣唷~這一次直接提請他在字海內提取這幾個國字

上一次是先將國字國字排列整齊後我們再來搜尋

這些都可以練習視知覺注意力、手眼協調、記憶力...

 

 

      

國字都找出來啦

接著我們需要記憶力搜尋注音的部分做搭配

一次八個注音記憶或許看起來有些困難 但其實是平日幾個反覆練習外也有關連性的字詞唷

例如 德國、月亮、推拉、我妳你 注意到了嗎^^ 故其實算是四組類型字詞

當然每一個孩子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跟孩子玩字卡可以斟酌孩子的狀況來調整難度

自己自製字卡除了方便、快速、還可以針對生活上孩子對哪幾個國字比較有興趣可以馬上寫馬上認識

外面坊間購買的詞彙量可能沒有這麼完善設置化服務哩

 

  

最後媽媽會視時間&孩子排列的過程&孩子自身的狀態來衡量今天該怎麼玩最後收尾的複習

可以聽「我唸你唸」、可以「我唸你蓋字(把字卡翻面」、可以「我唸國字你點注音」、可以「我唸一個字你唸兩個字」...一點點小小的變化孩子都覺得有趣

(以上20201116進度)

 

Mar弟的認國字拚注音陸續紀錄中

[享。學]Mar弟ᴰᴬᴵᴸᵞ日常 魔鬼字兒們反覆認知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Mar3Y5M (20201116)

[享。學]Mar弟ᴰᴬᴵᴸᵞ日常 詞語練習+(新)月亮吃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Mar4Y3M (20200928)

[享。學]Mar弟ᴰᴬᴵᴸᵞ日常 詞語練習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Mar4Y3M  (20200926)

 

 

有興趣看看Mu姐的學習國字與注音的分享吧

我們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的系列學習紀錄在這邊

上下推拉   

晨妤日月    

[享。學]Mu姐ᴰᴬᴵᴸᵞ日常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大小男女  #Mu3Y7M

[享。學]Mu姐ᴰᴬᴵᴸᵞ日常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木子李兒  #Mu3Y7M

[享。學]Mu姐ᴰᴬᴵᴸᵞ日常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吃喝玩樂 #Mu3Y8M  

[享。學]Mu姐ᴰᴬᴵᴸᵞ日常 認國字ˢᴾᴱᴸᴸᴵᴺᴳ拼注音 太陽亮生  #Mu3Y8M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488713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20200421更新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