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讀。親子] 我討厭媽媽 親子共讀 其實最愛的是媽媽 別因為書名不借它 孩子的情緒eq也需要引導與學習

  

 

📖好書推薦(學齡前)

書名:我討厭媽媽

ᶠᴿᴼᴹ林森圖書館每週三10:00説故事

文圖:酒井駒子 譯:米雅

ISBN:9867295021

(定價NT$240)

閱讀年齡媽媽評估約2歲以上

Mu35個月閱讀@2017/12/13

🉐媽媽🅻🅾🆅🅴指數🌟🌟🌟

🉐Mu🅻🅾🆅🅴指數💕💕💕💕

媽媽覺得Mu姐喜歡點

💯兔兔🐰很可愛

💯裡面有新娘👰

 

ᴺᴼᵀᴱ媽媽本身不是很愛教負面的詞彙

Mu姐雖然聽過討厭

但不是很清楚用法

但在今天的繪本後似乎已經清楚何謂「討厭」😂

媽媽也只能勇敢面對她以後可能會說這句「我討厭媽媽」

(狂洗腦自己由愛生恨吧⋯自我欺騙😁

 

經由故事老師的分享介紹

其實故事中的兔兔是很愛媽媽的

說真的如果沒有老師的分享我應該不會主動借這本書😁

 

ㄧ起來看看吧

 

 

故事老師在分享時說有唸給自己的女兒聽

女兒一直偷笑覺得故事就是在講她自己

 

 

看到這⋯我覺得老師的eq真的好高喔

我想著⋯Mu姐若膽敢說這句話的話

媽媽我肯定惱羞成怒⋯抓來講大道理ㄧ翻😂

 

  

哪家的媽媽這麼幸福還可以賴床一直睡一直睡

還是其實孩子只等了5秒就覺得是5分鐘(這很有可能😂)

 

 

 

還好老師問到「媽媽有沒有都跟朋友聊天聊很久?」

Mu姐搖搖頭示意No!

其實因為媽媽沒朋友~(喂!亂講😆 )

是因為媽媽跟虎神都有教要耐心等待⌛️

之前Mu姐也會在媽媽跟別人說話時吵吵鬧鬧(現在頻率比較少)

媽媽會告訴她要互相

妳去公園玩的時候我會耐心等待

 我跟別人講話的時候妳也要耐心等待

 

 

 

 

 

故事中的小兔如此深愛媽媽

想把媽媽娶回家呢!

 

看到這頁

我就知道Mu姐又要跟我說白紗

最近她好愛說要穿白紗

去公園玩時看到旁邊婚紗店的新娘外拍也投以閃亮亮的目光

於是姐心有靈犀的轉頭看一下媽媽

跟媽媽講悄悄話後

馬上玩起她的腳😅哪招?!

  

 

 

 

  

 

純真的畫風這頁最可愛

 

真的很孩童的單純

 

「她說即使長的再大再大她也不能和我結婚

可是我只想和媽媽結婚啊」

 

這幾句讓我最有感觸😘

 

 

  

 

Vivi老師的故事時間後都會有動手做的小活動

 

 

後記:由於故事繪本強化了Mu姐「討厭」這2個字

中午吃飯時居然跟我反應如果我生氣她就要討厭我

My goodness!媽媽為了要快速🔜滅掉這個念頭冒芽成大樹前先耐心勸導一下

不可以對媽媽講這麼殘忍的話啊!

媽媽自己也要反省「減少」跟Mu姐講殘忍的話🙄

 

 

 

 

㊙️本書內容有很多精彩的圖文

在此只有透過幾頁自己比較有感的頁面與大家分享

快去圖書館預約借閱吧😘

 

 

 

#Mu姐出招

#閱讀起步

#好書推薦

#讀親子系列

#跟著Mu姐一起看

#學習由模仿開始

#20171213

#親子共讀

#誰有好書單可以分享給我的請好心順便跟我說一下書的重點內容好嗎感謝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