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食。趣]烤地瓜🍠烤箱版 單一作法可以有兩種吃法 :熱熱吃&冰冰吃都一樣美味 親子共食 文末有總複習作法 #Mu5Y6M #Mar3Y8M

 

昨天想到家裡冷凍庫常備品:地瓜切塊 缺貨了

市場補一下貨但這天市場時間太晚了 找了常買的菜販居然說今天地瓜賣的特別好都賣光了

跑了另一家還算是最近常選購的菜販

拿起袋子準備挑選⋯都好小啊⋯但媽媽我真的懶的再跑 挑了一些回家囉

 

*文末有總複習作法*文末有總複習作法*文末有總複習作法*文末有總複習作法

 

 

這一袋共3條黃色大條+11條小條共43元(老闆算40元)

比起賣的現成烤地瓜🍠應該便宜了很多啦

雖然自己要花時間製作

但想吃的時候懶得出門買 自製還算方便

原本設定是用電鍋

但搜尋到的前幾筆資料都是烤箱

瀏覽了一下還算簡單 就來試試看吧

 

  

地瓜洗淨&冷凍庫凍45分鐘

*地瓜的部份因為打算可能帶皮吃,所以我就用一個新菜瓜布刷洗乾淨

*冷凍庫冷凍45分鐘?原理是什麼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查詢,但原理大概就是破壞裡面的結構(這個之前Mu姐小時候吃副食品時「米糊」我也是利用類似原理去製作:白米洗淨,冷凍一晚再去煮,超級方便)

至於時間上可否變化⋯待確認,爬文一篇說會影響到熟成...有興趣的再去研究囉

媽媽嘴巴比較癢一點,先動手做解嘴饞再說!

 

   

冷凍45分鐘完成!準備進烤箱

*對囉~~~烤箱記得先預熱250度&10分鐘

 

  

給兩隻找一點事情做~排列&數一數

每一次搬出烤箱時Mu姐都會大喊:佑~~~去看媽媽要做什麼?

當我把烤箱雙手捧出時Mu姐就會說"哇~媽媽要做焗烤了耶!"

(媽媽OS:你就覺得妳媽只會焗烤!)

「沒有要焗烤!」接著看我拿地瓜

「要烤地瓜嗎?」

「哇~烤地瓜~我要吃。」

 

  

      

擺盤完成囉~

 

 

 

進入烤箱製作中

250度&30分鐘

 

   

一定要乖乖熟成唷!!!!讓我一次就成功吧(許願&祈禱

 

 

   

烤10分鐘~準備幫他們翻身一下囉

靠近烤箱的時候 香味真的都出來了耶

呼喚兩隻一起來聞聞

*記得要叮嚀烤箱很燙!!!

 

第一次翻身完~再進去乖乖的溫暖20分鐘嘿

 

   

30分鐘完成!!!!讓地瓜在烤箱內悶一下

先抓一條出來試吃

 

  

這個地瓜很小一條 嬤嬤我認真大口吃可以兩大口吃完(爸爸應該可以一~~~~~~~大口)

小朋友們大概5-6口

挑這種大小可以給1-2條當作點心(感覺吃的數量比較多小孩比較愛)

 

 

 

只比我的手指大一咩咩(明明就是你的手太肥胖^^")

 

 

   

嫩度用肉眼看~好像很完美捏~

 

  

試吃一口~~~天兒阿~~~也太成功的吧!!!!

 

 

吃完晚餐後休息一下~~~終於等到可以開吃啦^+++^

 

 

 

 這個是今天分食完後剩下的數量

今天總共烤了8條

剩下3小1大當明天早餐可以跟爸爸一起分享唷

  

 

都很專業!知道媽媽的相機要先記錄一下才可以分食   

*記得食用的時候太焦的皮要剝掉唷 

 

  

  

  

  

  

兩隻忍耐很久了~一定要先來一條安撫一下

媽媽才有時間可以拍這一張

  

 

看Mu姐&Mar弟這兩個貪吃試吃員示範

肯定也想動手做一做了吧~

 

自製地瓜總複習囉~~~

1.地瓜洗淨&冷凍庫凍45分鐘

2.預熱烤箱10分鐘:250度

3.擺盤好的地瓜進烤箱囉:250度&30分鐘(每10分鐘會稍微翻轉一下)

4.時間到後不要急著拿出來,稍微再烤箱中悶一下唷

*記得食用的時候太焦的皮要剝掉唷

對囉...夏天也可以製作好後放涼&放冰箱or冷凍(要食用前再退冰)涼涼的吃也很讚!

 

題外話:雖然這一篇看似都媽媽自己動手做,主要因為我家樓下沒有熱水,加上冬天不想讓孩子手冰冰的

如果想要一起親子同樂,也可以提供孩子自己洗地瓜(用替換下來的舊牙刷來刷洗表面)讓孩子有參與感也很棒唷!

這一篇文章可以親子一起製作,就收錄在 烹飪課。一起做更有趣 裡面囉

 

㊗️大家成功!

 

如果您喜歡我家的[食。趣]分享 這些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食。趣]焗烤茄汁義大利麵(德式香腸&鮮蔬)親子共食 主食換個樣式換個造型 孩子吃的是樂趣不是食物 #Mu5Y5M #Mar3Y7M

[食。趣]高麗菜炊飯/香菇炊飯⋯就⋯炊飯😁親子共食 常常白飯吃膩了換點不一樣的主食 #Mu5Y4M #Mar3Y6M

[食。趣]番茄豬五花湯麵🍜 親子共食 口味可自由調整 家裡有什麼就丟下去煮超簡單 #Mu5Y2M #Mar3Y3M

 [食。趣]輕食捲&冷食餐盒 蛋餅皮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吃法 外出野餐很方便

[食。趣]法式吐司捲 

[食。趣]黑糖桂圓❤️心型迷你饅頭&純黑糖版

或是直接點選 黑白煮@有熟吃到併蹦跳 

 

親子活動也可以參考 烹飪課。一起做更有趣

[玩。親子]南瓜燉飯🎃 pumpkin risotto 奶濃香醇版本 ㄧ起搗南瓜 也可以ㄧ起備菜唷 親子共食 #Mu5Y7M #Mar3Y8M

[玩。親子]烤地瓜🍠烤箱版 單一作法可以有兩種吃法 :熱熱吃&冰冰吃都一樣美味 親子共食 文末有總複習作法 #Mu5Y6M #Mar3Y8M

[玩。親子]蘋果派。酥皮x迷你x方形 #Mu3Y4M

[玩。親子]寶寶版餛飩ᴿᴬᵛᴵᴼᴸᴵ 2Y10M 找點事做順便體驗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488713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