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食。趣]焗烤茄汁義大利麵(德式香腸&鮮蔬)親子共食 主食換個樣式換個造型 孩子吃的是樂趣不是食物 #Mu5Y5M #Mar3Y7M

 

星期六這週來到了清冰箱日囉🤨

怎麼覺得常常清冰箱啊⋯其實是因為腦空ㄟ在家煮飯比較可以煮的過癮些

煮的稍微多一些不用怕吃不完(這大概是很好養的老公為ㄧ優點⋯之一((?!))🤭🙄️😝😏🤪✌️

切料備料程序就免了唄

愛吃什麼放什麼

今天主要消除庫存「番茄🍅」

上週去市場買蕃茄 阿桑一斤賣NT$20

我挑了3+1共NT$12元結果阿桑又多送我三顆🥰

我一直跟阿桑說 謝謝 阿桑說自己種的醜醜的快點銷一銷😅

今天七顆中型大蕃茄切一切來當茄汁底囉

原本要用煨煮⋯但媽媽姨媽兒來第一天有點累想快點結束搞剛的午餐 加上又是國家重要大選投票日

我們要偷吃步一下

番茄全部丟果汁機打泥(沒有果汁機的切成小塊蓋蓋子慢慢煮也可以啦)

✔️蒜末/蒜片 少許

✔️番茄泥適量(今天煮2大2銷,用了七顆番茄意外剛好)

✔️蔬菜(愛吃什麼丟什麼,今天我有用玉米筍、三色椒、杏鮑菇)

✔️義大利麵(家裡庫存很多,加上有好心人送我3大包,今天煮了兩個不同形狀的義大利麵搭配。煮義大利麵會先加點油&鹽巴,煮的時間約7-10分鐘,自己試吃一下喜歡的軟硬度嘿,不要過軟唷,還會放到茄汁內煨煮)

✔️德式香腸(本來要用冰箱常備五花肉,突然想到這個冰箱也還有庫存😁)

來來來⋯一切準備好就開始丟料囉

1.熱鍋下油&蒜片拌炒

2.倒入番茄泥(茄汁類的我都會比照番茄炒蛋,加了微微量番茄醬&冰糖,家中若沒有直接少略吧😊

3.玉米筍、杏鮑菇、德式香腸加入拌煮⋯茄汁醬滾後⋯

4.已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份量自行拿捏囉😂😂😂好不負責任🤭🤪)與茄汁拌一拌中火煨煮&收湯汁

當麵還沒有加下去的時候覺得茄汁有點多

但麵加下去後覺得⋯哎唷⋯份量真的是神掌握啊😏😏😏

👇目到這一個步驟囉

中火持續煨煮

    

最後要關火前加入三色椒(黃椒、紅椒、青椒)

三色椒考量到還要焗烤還會熟成 僅川燙一下而已&入鍋拌一拌就立刻關火

 

家裡沒有另外買焗烤用的盤子

直接拿可進烤箱的耐熱玻璃保鮮盒盛裝

今天想要來試試看外面餐廳會出現的「牽絲」焗烤

所以先盛裝一半時加點焗烤乳酪絲進去&與麵拌一拌

 

    

攪拌第二次是這樣(還沒完成唷)

 

這是我家備用的焗烤乳酪絲

從食品原料行購回後會用小袋子分裝成大約一次要使用的份量&平放冷凍(這是我自己依照家中常用的焗烤方式下去使用的大小)

每一次需要焗烤時就取一片直接疊放在最上方就可以進烤箱不用每一次都弄的桌上一大堆屑屑超級麻煩又覺得浪費

當然。袋子固定保留也可以重複使用唷

 

    

從冷凍庫取一片出來鋪在上方⋯See~是否就這麼剛剛好眨眼😉

 

側變圖給它來一張

  

搬出我家的大烤箱

每次搬烤箱Mu姐都很high覺得烤箱=焗烤😄😄😄😆😆

溫度設定約160度先烤10分鐘 主要先讓焗烤乳酪絲融化

我時間都直接設定20分鐘 待剩下10分鐘的時候拿出來轉身一次&調整溫度

 

   

這個是160度烤了10分鐘

接著轉到220度烤約7-10分鐘 主要是要酥&上色

 

   

焗好第一盤囉

中間我撒了一些「義大利香料」當裝飾

其實麵裡面也有撒一些😊上次義大利香料鬼遮眼重複買 家裡庫存有兩瓶😅快點拿來用一用

 

  

這一盆是媽媽的

不想焗⋯怕吃的太肥

但其實中間我有撒一咩咩的乳酪絲&為了讓三色椒熟成我有進烤箱烤個3分鐘&用餘熱悶一下

 

今日午餐🥣共3盆:右邊那盆悶太久有點too much😆當然是for Papa🤣🤣🤣

 

Time for lunch~~~~~~

  

  

     

   

  

   

  

  

不用催 大口吃有沒有很棒👍

平常都要媽媽做旁邊的Mar弟 今天為了可以吃大盆的願意與Mu姐坐😙

又 臭小子星期五騙了媽媽說要買甜椒 結果他明明就不吃啊~~~~為了壓一下椒味只好祭出焗烤來 還好多少有吃一點

哼⋯下次真的不會被他騙買(註:當他指名要買的時候媽媽有再三確認說你不是不喜歡吃青椒跟甜椒?他堅持說他要吃🙄️)

 

今日湯品:牛蒡香菇雞湯

很跳tone的湯品😊😊😊矮油~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咩 嘿嘿😁

順便清一下冰箱內的「半根牛蒡」😄😄非常符合今天的清冰箱行程

 

 

如果您喜歡我家的[食。趣]分享 這些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食。趣]早餐新意x鹹味抹醬吐司  早餐x下午點心都很可以 烤箱版本 親子共食 防疫期間自煮動起來  #Mu6Y9M #Mar4Y10M

[食。趣]厚版吐司🍞變身🍞口袋吐司 幫厚片吐司變新花樣也幫自己的早餐菜單找點新梗  #Mu5Y8M #Mar3Y9M

[食。趣]豬肉🐷丼飯 親子共食 防疫期間自煮動起來 搭配芝麻餐點升級 #Mu5Y8M #Mar3Y8M

[食。趣]高麗菜炊飯/香菇炊飯⋯就⋯炊飯😁親子共食 常常白飯吃膩了換點不一樣的主食 #Mu5Y4M #Mar3Y6M

[食。趣]番茄豬五花湯麵🍜 親子共食 口味可自由調整 家裡有什麼就丟下去煮超簡單 #Mu5Y2M #Mar3Y3M

 [食。趣]輕食捲&冷食餐盒 蛋餅皮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吃法 外出野餐很方便

[食。趣]法式吐司捲 

[食。趣]黑糖桂圓❤️心型迷你饅頭&純黑糖版

或是直接點選 黑白煮@有熟吃到併蹦跳 

 

親子活動也可以參考 烹飪課。一起做更有趣

[玩。親子]烤地瓜🍠烤箱版 單一作法可以有兩種吃法 :熱熱吃&冰冰吃都一樣美味 親子共食 文末有總複習作法 #Mu5Y6M #Mar3Y8M

[玩。親子]蘋果派。酥皮x迷你x方形 #Mu3Y4M

[玩。親子]寶寶版餛飩ᴿᴬᵛᴵᴼᴸᴵ 2Y10M 找點事做順便體驗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488713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