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食。趣]早餐新意x鹹味抹醬吐司  早餐x下午點心都很可以 烤箱版本 親子共食 防疫期間自煮動起來  #Mu6Y9M #Mar4Y10M

 

前兩天Mar弟突然說:「媽媽,我好想要再吃阿姨買的那個吐司!上面有起司的。」🤣

媽媽心想著馬芬湯種厚片土司!!!!心想著...那要跟團才有啦~沒有時時有的捏!

雖然他真的很好吃~但一時之間....哪兒去生啊~好吧~先放在心中再來想辦法

某天下課我們一起去全聯採買材料囉

 

 

 

除了水煮蛋~~~其他就是我們採買的東西啦

基本必備:

🐟鮪魚罐頭:單純更換一種不同的口味啦

🌽玉米粒:我家兩隻都愛玉米,所以媽媽買一點來增量內餡,不需要者也可以省略唷

🌽玉米醬:這個發想是來自於我小時候的記憶( 佛心的夏一跳早餐店有辣肉吐司,裡面一絕就是加玉米醬跟小黃瓜~~~天啊~~~好想念~)

🥚水煮蛋:我加早餐基本每人一顆蛋,今天有其他豐富的料,故先來一顆水煮蛋就好。水煮蛋我會前一天煮好放冰箱備用

*以上餡料也可以前一天拌好先放冰箱備用,也可以讓孩子玩抹醬自製土司也很不錯唷。當天早上再進行加熱即可

其他加減配:

🍃義式香料:撒在上方點綴用

🧀️雙色乳酪:可以做成起司版唷~(後來有做但忘記拍照啦^^~有機會再補囉

 

 

↓ 下方烤箱我用的很隨興,參考參考,每一台烤箱性情不太一樣,再自行斟酌(這個下方會再記錄一次)

今天示範是用烤箱

1.前置作業用個5分鐘些熱一下烤箱(此時我在備料

2.進行前半段:烤溫約在140先烤10分鐘(注意麵包有沒有烤焦,可以在5分鐘左右烤盤前後轉換一次調頭)

3.進行後半段:烤溫約在100約烤10分鐘,因我的醬料太厚^^"我希望醬部分可以稍微收乾一點+後半段我上樓看孩子早晨狀況,慢慢讓麵包收乾水份酥脆一點

*記得烤好後要夾出來稍微冷卻一下再給孩子食用

 

如果沒有烤箱可以試看看烤箱乾鍋烤(我也很常用大同電鍋乾鍋製作早餐

氣炸鍋我家沒有啦~無法實驗~但有氣炸鍋的好手們可以試試看唷

 

   

一顆水煮蛋的份量

先用保鮮盒將水煮蛋搗碎

 

  

加入玉米醬&玉米粒拌勻

 

 

  

加入一點義式香料拌勻(可省略)

 

 

 

這次第二次買全聯的新英格蘭堡

原本想著如果沒有用完可以當成刈包做不同類型餐點 結果根本想太多啊(((哈哈哈

一次一個人可完食一塊(我會從中間剖開變成一個人兩片)兩次就沒了捏

 

 

  

這款吐司中間已經有像刈包一樣切開囉

我再用家裡的麵包刀整個劃分開來即可(如下)

 

   

這是一個孩子的份量 兩艘小船

 

 

  

第一種口味有玉米醬、玉米粒、水煮蛋、少許義式香料

 

 

  

手是比例尺 

最後決定上方再撒一些義式香料點綴

 

   

第二款抹醬:第一款+鮪魚&玉米粒加量

 

 

第二款!抹好抹滿

 

(((準備排排站進去烤箱囉))))))

     

兩種款式已經備妥~準備進烤箱囉

 

↓ 下方烤箱我用的很隨興,參考參考,每一台烤箱性情不太一樣,再自行斟酌(這個下方會再記錄一次)

今天示範是用烤箱

1.前置作業用個5分鐘些熱一下烤箱(此時我在備料

2.進行前半段:烤溫約在140先烤10分鐘(注意麵包有沒有烤焦,可以在5分鐘左右烤盤前後轉換一次調頭)

3.進行後半段:烤溫約在100約烤10分鐘,因我的醬料太厚^^"我希望醬部分可以稍微收乾一點+後半段我上樓看孩子早晨狀況,慢慢讓麵包收乾水份酥脆一點

*記得烤好後要夾出來稍微冷卻一下再給孩子食用

 

 

(((香噴噴出爐)))

 

    

視覺上兩款有點乾一些  但吃起來還好

如若操作過後喜歡濕潤一點的口感請再自行微調

重點~~~~麵包沒有烤焦^+++++^

 

 

  

擺盤囉~先選不同口味擺盤來拍照啦~

配上基本的羊奶

今天居然時間很可以再來一些水果擺盤增添視覺美感

 

 

   

一早把自己弄得這麼忙的感覺(看到兩個滿意的笑容就值得了啦

*抹醬可以前一天製作好才不會那麼忙~前一天將抹醬吐司整個備好會更優雅製作

 

 

  

   

Mar弟鑑定一下

 

Mu姐有得吃都開心

Mar弟的讚照片不小心被我刪除了>,<

 

  

他說要吃看看水果

 

  

「快點吃完最後一個盤中飧才可以吃第二個口味!」

 

  

Mar弟搶先吃到第二個口味囉! 吃到放空了啦~~~陶醉

 

<<<<結束>>>>

 

 

如果您喜歡我家的[食。趣]分享 這些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食。趣]厚版吐司🍞變身🍞口袋吐司 幫厚片吐司變新花樣也幫自己的早餐菜單找點新梗  #Mu5Y8M #Mar3Y9M

[食。趣]黑芝麻優格蔬果沙拉🥗熟食沙拉 親子共食 防疫期間自煮動起來  #Mu5Y8M #Mar3Y9M

[食。趣]豬肉🐷丼飯 親子共食 防疫期間自煮動起來 搭配芝麻餐點升級 #Mu5Y8M #Mar3Y8M

[食。趣]焗烤茄汁義大利麵(德式香腸&鮮蔬)親子共食 主食換個樣式換個造型 孩子吃的是樂趣不是食物 #Mu5Y5M #Mar3Y7M

[食。趣]高麗菜炊飯/香菇炊飯⋯就⋯炊飯😁親子共食 常常白飯吃膩了換點不一樣的主食 #Mu5Y4M #Mar3Y6M

 [食。趣]輕食捲&冷食餐盒 蛋餅皮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吃法 外出野餐很方便

[食。趣]法式吐司捲 

[食。趣]黑糖桂圓❤️心型迷你饅頭&純黑糖版

或是直接點選 黑白煮@有熟吃到併蹦跳 

 

親子活動也可以參考 烹飪課。一起做更有趣

[玩。親子]造型紅蘿蔔🥕 自己做最有港覺 外面買不到的造型胡蘿蔔 煮湯必備 親子共食 #Mu5Y7M #Mar3Y8M

[玩。親子]南瓜燉飯🎃 pumpkin risotto 奶濃香醇版本 ㄧ起搗南瓜 也可以ㄧ起備菜唷 親子共食 #Mu5Y7M #Mar3Y8M

[玩。親子]烤地瓜🍠烤箱版 單一作法可以有兩種吃法 :熱熱吃&冰冰吃都一樣美味 親子共食 文末有總複習作法 #Mu5Y6M #Mar3Y8M

[玩。親子]蘋果派。酥皮x迷你x方形 #Mu3Y4M

[玩。親子]寶寶版餛飩ᴿᴬᵛᴵᴼᴸᴵ 2Y10M 找點事做順便體驗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488713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