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Marᴰᴬᴵᴸ日常 語言x自理能力發展  #Mar3Y3M

 

這幾天有感新發現

他會說「我覺得⋯。」會用他的想法用詞

 

下午Mar弟在玩貼紙書

媽媽「阿姨問你要不要跟她去買東西?」

Mar弟「ㄜ⋯(思考中)。」

媽媽「要不要去?如果你要跟阿姨去,阿姨等一下會來我們家一起吃飯唷!」

(媽媽試圖說服他)

Mar弟「我明天再跟阿姨去好了!」(因為他當下想貼貼紙)

媽媽「阿姨明天沒有要去。是現在!如果你不跟阿姨去,等一下阿姨就不會來我們家找你玩囉!」

Mar弟「那叫阿姨先去好了!」

媽媽「阿姨自己去買,你不可以等一下跟我吵吵說要跟阿姨去唷!」

Mar弟「好!」

全程一直盯著他的貼紙

雖然不能確定他是否真的腦袋瓜裡有什麼微妙的變化

但可以知道的是從之前到現在又有一些些長大了

每天晚上媽媽整理廚房的時候都會打包垃圾袋&放到樓下車庫門口邊

這ㄧ個重要的任務執行從Mu姐上學後慢慢交接給Mar

中間雖然他一度反抗「我不要!」但媽媽說你長大了不是小貝比了可以一起做更多的事情

而且你是男生力氣比較大也可以幫忙媽媽

Mar弟小小抗議「我是小貝比!我沒有力氣。」但還是邊碎念邊幫忙🥰(反抗不了媽媽的惡勢力✌️

他也可以幫忙拿分類的瓶罐到車庫擺放

今天因為有垃圾又有回收瓶請他走兩趟他也沒有碎念唷

 

晚上洗澡前到例行公事:鋪大浴巾+Mu&Mar弟的睡衣睡褲小褲褲

之前媽媽也有說這個要交接給他

偶爾Mu姐也會做

今天媽媽沒有提醒Mar弟自己主動先去鋪張好

「我先鋪浴巾。」有讓媽媽小驚喜😊

做家務(折衣服)他還是會感到開心但續航力有待加強

 

最近他又很愛故意把玩具往嘴裡放😤

 

圖:昨天出去玩耍一整天

今天在家靜態玩耍

昨天朋友送的昆蟲小百科 前一秒還開心一直翻閱 後一秒說 好可怕我不要看了 原來是看到黃瓢蟲 一直要翻給媽媽看

   

   

 

今天很愛畫畫 彩色筆整天之中拿進拿出了三回合

   

  

 

#Mar弟接招

#3Y3M

#Mar弟日常

#20191002

#101cms 20190728測量

#14kgs 20190728測量

#語言發展

#那些Mu姐上幼兒園而Mar弟的假獨子時光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488713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