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玩。教育] 父親節造型卡片 五分鐘速成 媽媽主外小孩主內完美搭配 小孩亂塗鴉自由發揮也很美 有動態影片紀錄 #Mu5Y #Mar3Y2M

本週行程太滿太豐富了

但意外居然這一篇先讓我動手記錄完成✅

(還不是因為這一篇篇幅比較少🤣🤣🤣

雖然永遠的99%草稿文 我會努力💪

 

============ 我是正文分割線 ============

早在節慶前臉書都會有一~~~~大堆分享的好物

這一個影片是我篩選過的真的很不錯的唷

✅簡單 ✅快速 ✅有手指頭的媽就能完成

需要什麼素材我自己簡單記錄一下(需要詳細的就看一下影片比較快吧!很多細節與眉角在記錄文字內,媽媽們可以詳閱參考)

參考影片

 https://youtu.be/_9d1MoPFqJw 

感謝 #莎莎手作 的神救援

 

 

材料:

✔️剪刀✂️:小刀可備可不備,媽媽我一次文具架整個都拿出來,哪個可以幫助我「快狠準」我就選它

✔️雙面膠

✔️彩色卡紙:之前逛文具店看到覺得可愛有買回來備用,一張A4大小約5元售價,紙材偏厚!本次用於領帶製作,某些部分紙材折起來需要力道與精細度,小小孩需要大人協助才可以完成。

✔️A4紙張:我今天使用的是之前到文具店買回家備用的「雲彩紙」,紙材部分厚度稍微(比影印紙張)硬一些即可,如果家裡真的沒有備美術用紙,其實我覺得影印紙、白色圖畫紙也可以,更能發揮媽媽&孩子的畫功展現囉!

✔️白色紙張:主要使用範圍在「文字填寫」部分,圖畫紙硬度比較剛好,如果真的沒有就使用影印紙唄

✔️小貼紙:可有可無,只是小孩最愛的元素,加上媽媽自己本身沒有什麼繪畫的天份,貼紙可以補足&滿足上述缺點😆歐⋯對了!記得貼紙「最後」給唷。今天「堅持最後完工才給貼紙」做這個決定真的太對了!

✔️黑色簽字筆:勾劃底圖使用

✔️色筆:這次選用「色鉛筆」,中途Mar弟一度覺得上色不夠深層,希望可以拿彩色筆,但被媽媽勸退了

 

 

差不多以上都講完了🙄️以下就是實境照片記錄囉

 

  

圖片已經是進入中間部分囉

媽媽負責「衣服」主題,兩隻小的負責「內文」&裝飾

反正就是媽媽只負責折衣服👔完成⋯其他就都是他們的工作囉

為了不讓兩隻過多干擾 因為媽媽我也沒打算「教折」

所以一開始支開兩位去吃水果 而且今天水果是「葡萄🍇⋯Mu姐吃貨非常愛(吃貨沒有不愛的東西吧🤣

媽媽使喚Mu姐撥葡萄給Mar弟吃

所以!!Mar弟會乖乖的等待(也就是不打擾媽媽製作前面衣服的部分啦😄😄😄媽媽真的是太聰明惹

圖片中媽媽還在趕製裁縫衣服中

Mu姐內容會比較繁雜些

所以先把三件製作給她完成

Mar弟先製作好一件讓他「玩」😄😄😄

 

  

Mu姐5Y所以媽媽寫了文字範例請她自行選擇書寫

原本預定「XX, 我愛您。父親節快樂。」

要書寫國字或注音讓她自己挑

但因為拼音部分媽媽也還沒有正式要求 所以她也是寫開心寫成就感的而已⋯⋯⋯⋯因此⋯⋯⋯字體無比大♾寫了前半段就滿了😆😆媽媽請她畫插圖 剛好她也很開心的利用了空間展現一下她的想法💡

 

  

Mar弟大師開示囉!!!🤣🤣🤣

他很堅持自己要畫自己的卡片(媽媽原本想:由Mu姐來製作即可,Mar弟弟工作就負責「用力抱抱」&「說話」這兩個長項

但既然他堅持就讓他有專屬感吧

媽媽驚喜他三張真的都超級認真的 三張都畫好畫滿耶(代表他的心意滿滿

 

   

這是第二張 他正在思考🤔該換哪個顏色

 

進入倒數第二個階段:裝飾

媽媽說不要貼太多 正面最多1張 裡面最多3張(記取上一次的教訓,無限量供應肯定貼好貼滿⋯媽媽的漂亮貼紙都被貼光光了啦😩

而⋯Mar弟貼到最後一張藍色卡片for爸爸時 欲罷不能

好唄!多送幾張讓你貼給你愛的爸爸👨

 

  

Mu姐版完工!

 

  

姓名貼小時候的 剛好有圖很讚吧!

媽媽靈機一動拿來用的 👍

注音我們就⋯放~寬~心~~~~去看

感受文字傳達愛的部分就好(幼教老師的靈魂有感染我一咩咩

 

  

Mar的完工??手還一直要加工有沒有😆

對的!看出來了嗎⋯Mar弟前面文字英文版

為了區別的小小巧思而已

 

   

Mar弟弟卡片內文大公開😮😄😅🤣😉

這張是為了紀念也是為了安慰同溫層

Mu姐看到3Y的弟弟總說「弟弟都亂畫!」

媽媽我曾經找過Mu姐自己3Y左右都塗鴉方式&告訴她「弟弟不覺得他在亂畫。他也是很認真在畫。」

   

衣服排排站

也太可愛了吧🥰

 

  

Mu姐都懂媽媽的最後步驟:拍照記錄!

註:Mar弟在生氣不想拍,什麼原因?嗯⋯忘了!其實大概也沒理由!就只是突然的生氣😡😠

 

他對堅持只有他自己懂🤣反正拍了就好了

媽媽原本有錄影問他「你在生氣嗎?」

他說「我只是不講話。」然後就笑了(如下圖所示)

 

    

繼續開心聊天⋯這樣⋯

 

(出發送卡片囉~

 

  

第一站先拿去給外公

外公拆開看時有想「畫這什麼鬼!」😆😆😆😆😆😆😆😆😆😆😆😆😆😅😆😅😆😆😆

媽媽我有幫忙解釋「他很認真畫。畫好塗滿代表他很用心!」

外公彷彿能理解了🥰🥰🥰

 

第二站送卡片來給阿公(爺爺

阿公很開心孫兒們如鯉魚般的簇擁

 

    

Mu姐解釋著她的畫作

Mar弟負責擁抱

 

  

兩個人認真敘述中

 

  

期待的時刻來了:上蛋糕=他們可以吃蛋糕

 

整個小蛋糕都是這兩隻小的吃光光的😉

結束🔚

 

最後來看看簡單的照片+影片記錄吧

 

 

 

#Mu姐出招

#5Y

#Mu姐日常

#Mar弟接招

#3Y2M

#Mar弟日常

#20190808

#美術課幼兒動起來

#HappyFathersDay

#父親節快樂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如果您喜歡我家完的美術課 這些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玩。教育]Mar弟ᴬᴿᵀ ᶜᴸᴬˢˢ美術課🎨牙刷也可以當水彩筆 一張白紙隨興畫 認識顏色 無目的的塗鴉也很舒壓

[玩。親子]水彩畫ᴸᴬᴰᵞᴮᴵᴿᴰ瓢蟲之完全不搭嘎

[玩。教育]年年有魚 手作魚紅包 讓孩子有給予 感恩的學習 一定要筆記 每年都可以用

[玩。教育]  創意吸管x環保教育x剪刀安全使用 吸管的再生利用 減少一次性使用商品 愛地球🌍做環保 有動態影片紀錄 #Mu5Y1M #Mar3Y2M

[玩。教育]Mu姐Mar弟ᴬᴿᵀ ᶜᴸᴬˢˢ美術課🎨拓印-樹葉初體驗 有動態影片紀錄 #Mu4Y9M #Mar2Y10M

或是直接點選 美術課。幼兒動起來 就有更多相關分享文章囉

文章數量還在努力產出&紀錄中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501994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