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讀。親子] 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3Y10M+2Y 親子共讀 親子共玩 學會耐心等待 學會分享

 

📖好書推薦

書名: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ᶠᴿᴼᴹ屏東圖書館

ISBN: 9789862741870

(定價NT$320)

✔閱讀年齡媽媽評估約1歲-1歲半可以開始閱讀

✔Mu姐3歲10個月閱讀@2018/6/7

✔Mar弟2歲閱讀@2018/6/7

🉐媽媽🅻🅾🆅🅴指數🌟🌟🌟

🉐Mu姐🅻🅾🆅🅴指數💕💕💕

🉐Mar弟🅻🅾🆅🅴指數💕💕💕💕

媽媽推薦內容優點⬇

💯學會等待

💯學會分享

 

ᴺᴼᵀᴱ這本書的文字內容偏少 蠻適合推薦給一歲的孩子們閱讀的唷

文字少 重點鮮明➿耐心等待

自己唸給Mu姐 Mar弟的意外收穫➿分享

Mar弟在媽媽唸故事後會自己拿這本書來閱讀

看到熊貓先生的超級大甜甜圈也會一起分享給媽媽姐姐吃一口

是不是很棒

 

來一起看看這本書的部分分享吧!

㊙️本書內容有很多精彩的圖文

在此只有透過幾頁自己比較有感的頁面與大家分享

快去圖書館預約借閱吧😘

 

  

憨憨的熊貓 感覺有點討喜 又有點不好親近

大人覺得熊貓很溫和

但對於Mar弟而言 貓熊的認知還不是很深 一開始對它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今天一開始講故事時 Mar弟剛好睡醒 遠遠的坐在一邊

此時老內行的Mu姐早就~蛇~到媽媽的身邊喊著 YA!媽媽要說故事囉

媽媽問佑「要不要聽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Mar弟沒睡飽 回答 「不要」

現在Mar弟還正處於不要不要的兩歲時期~早知道他的招數 媽媽不管他 依舊自己放聲的說起故事囉

唸到第四頁(含書本封面+蝴蝶頁+內書頁這3頁)時

媽媽再次問佑「要不要聽故事啊」

Mar弟改口「我要聽!我要聽!」接著就奔過來坐在媽媽的腿上囉

書背介紹的「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曾經在共學故事時間有媽媽分享過

內容深度也差不多適合一歲-一歲半開始可以進行閱讀

有興趣的媽媽也可以納入自己的書單唷

 

  

書本身份證ISBN

 

    

被吸引過來的Mar弟

 

當天下午睡醒後自己跑去拿來閱讀(媽媽講故事是早上)

㊙️Mu姐跟Mar弟的個性蠻鮮明不同

Mu姐喜歡的故事會一直要大人陪伴「媽媽,妳再唸這本給我聽」

Mar弟對於喜歡的書本自己會去拿來自己翻閱

一開始問他要媽媽唸嗎?他會說「自己看」

    

自己開始講起故事來了(後面有Mar弟說故事影片唷)

 

(再度拉回書本分享)

 

蝴蝶也有透露一些「精華」訊息

噓🤫⋯知道的別破梗唷

故事中出現的 羊駝、馬來貘、兔子,鶴

還有底圖的彩色像巧克力米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主角與A咖配角出現⋯登登登登

 

    

熊貓胖胖呆呆的 很適合愛美食的主廚形象😆

 

第二主角小企鵝出現囉

一大一小 很有趣的對比

 

   

雖然熊貓先生遇到「奧客」(不願意等待)

但還是有死忠的粉絲(小企鵝)仰著頭自己主動回答「熊貓先生,我願意等」是不是對小企鵝很有好感啊

看到這邊感覺跟現實生活也頗像的

媽媽如果在做有的沒的食物

小孩也會在一邊打轉+問兩千萬次「媽媽,好了嗎?」

也是另一種「耐心等待」的寫照

 

    

這一個跨頁特別讓小企鵝「放大」

有一種希望使勁全力大喊 讓熊貓聽見我這個小心粉絲的大大忠誠💕

 

  

個人覺得這一頁的小企鵝最最最可愛(果然是A咖)

 

它說「熊貓先生,我還在等唷!」

😂😂😂😂😂😂

好可愛的單純(用力抱小企鵝)

 

 

  

當天晚上Mar弟自己「又」溫習了點點玩聲音跟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拿書時喊著「我要看書囉~」搭配跳跳著去拿書

 

   

閱讀 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的時候 還一直在吃蛋糕🤣

啃著書說他要吃飯(不是才剛吃飽嗎⋯難道男生也有甜點另一個胃?

還會要請媽媽跟姐姐吃😘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撥一些時間跟孩子閱讀真的蠻值得的

 

最後分享一下佑的無邏輯說故事吧(請忽略很吵的背景聲音😆影片常常都很隨性的地拍下紀錄最真實)

㊙️本書內容有很多精彩的圖文

在此只有透過幾頁自己比較有感的頁面與大家分享

快去圖書館預約借閱吧😘

 

 

如果您喜歡我家選的共讀書本的口味 這些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讀。親子] 爸爸專賣店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還是我的爸爸最好 跟孩子討論爸爸的優點

[讀。親子]  我討厭媽媽 親子共讀 其實最愛的是媽媽 別因為書名不借它 孩子的情緒eq也需要引導與學習

[讀。親子] 最喜歡媽媽了 親子共讀 ㄧ本給孩子更是給爸媽看的繪本

[讀。親子] 感冒的魚 3Y10M 親子共讀 群體遊戲教育 生活禮貌與道德 思考壞人的企圖

[讀。親子] 點點玩聲音3Y10M+2Y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音樂節奏書 認知書 創意發想 一起看點點怎麼玩聲音

或是直接點選 親子閱讀  閱讀課。內外兼備修練中 就有更多的好書推薦囉

 

#Mu姐出招

#3Y10M

#Mar弟接招

#2Y

#閱讀起步

#好書推薦

#讀親子系列

#跟著Mu姐一起看

#牽著Mar弟一起學

#學習由模仿開始

#20180607

#親子共讀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