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遊。親子]德國ᴰᴱ半自由行 20180715 #Day2part1(入境德國🇩🇪法蘭克福ᶠᴿᴬ) #Mu4Y

  

屁股長蟲是小孩的特色
有感覺到跳躍的步伐嗎?

 

 

前往第一航廈才可以搭長程線火車到杜塞

Shuttle Bus永遠都在Terminal 1(第一航廈)跟Terminal 2 (第二航廈)之間來回

今天我們飛機✈️的地方在Terminal 1(第一航廈)而接下來要搭的長程火車在Terminal 2(第二航廈)

   

長程火車月台接近中

路癡媽媽我印象前幾次來大魔王關卡都在這邊

這一次我一次走對了~~~~超級超級感動的(老闆看到一定想要白眼我

 

 

為了報平安帶團員去星巴客消費一下用wifi
媽媽買了貴33的果汁
Mu姐當然是為了果汁才要給我拍照啊
但因為團員們聽不懂我的2次暗示
(婉轉告知人數較多應該要有至少一半的人消費,比較好繼續坐著)
媽媽買了貴33的果汁⋯也好想再多坐一會兒啊啊啊啊
距離搭車還有近2個小時耶😭

(註:貴33的果汁3.8歐)

 

   

不甘心的離開了星巴克
站在旁邊等待默默的還可以微弱的接受到星巴克wifi
但團員們可能迫不急待要跟親朋好友們連線
滑手機滑的很誇張
為了讓他們在這趟旅程有更多美好的實際回憶
我自動提出「你們去逛一逛拍照逛超市吧!我幫你們看行李!」
(真的覺得導遊好偉大)

 

媽媽要照顧行李也不能跑太遠
但這經典一拍絕對必備

 

  

打卡照

 

  

 

 

  

一直無敵瘋狂喊肚子餓要吃餅乾🍪

 

   

怎麼樣就是不給拍吃的照片🤪

 

 

  

火車站

 

  

下月台準備等待火車囉

 

有很盡責的去教團員看一下車廂vs月台怎麼看的教戰手冊

(雖然媽媽這一趟自己也遇到好幾次火車掉頭車廂完全亂掉的時候~跑!!!!!)

 

  

誤點5分鐘

 

等待時間Mu姐還是 一直嘴巴癢想吃零食
妳當媽媽是小叮噹歐
一直許願

 

   

上車昏睡
雖然我們有座位
但行李置放架東西都滿了
我也無力往座位上方抬(開玩笑我的高達28公斤耶)
雖然媽媽我已經幫一名女團員的「大」行李箱扛上去座位上的行李架
其他的我真的手軟
而身負重任媽媽我也只好犧牲自己的座位讓團員放行李
自己去隔壁車廂走道
怕離開太遠行李顧不到
也怕坐在座位上太舒服睡到流口水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靠意志力撐

怕車晃動太大Mu姐掉下來
整路除了驗票離開一下一直在側
也因此收到很多注目禮

 

 目的地

 

科隆火車站上來好多人
快下車了媽媽喚醒Mu姐   

 

Mu姐快速🔜喚醒最佳方法=餵食🤣   

 

終於到惹!
見到老闆⋯終於可以安心放空一咩咩了
但當天到還要繼續惡補一下環境
不敢放的太空啦

 

火車站依舊熱鬧


 

搭車先帶團員去飯店check in lo
搭704兩站到pempelforter
   

車上超級認真研究的Mu姐

車停下來時還彈跳一下 嚇到

 

打票機 德國便衣罰錢很可怕的喔

為了您的荷包及國家聲譽 請勿輕易嘗試逃票

 

   

  抵達目的地

這一次也是碰到不少地方修路

但~後來想想其實每個國家都有修善工程

平常路面碰到還算小事 拖著沉重的行李箱或買菜扛一堆要繞路就很煩

算了~生活小事無法避免

當作融入當地生活的一部分唄

 

 

先帶團員到飯店check in 放行李 休息一下

評價等級非常高的飯店

外出旅遊 尤其是不熟悉語言&民風的國家

有時候多花一點點錢住在好一點的區域是絕對必要的

團員們的安全&生活便利性 這些標準考量 一定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用自己可以接受的標準給團員 但...還是難免遇到奇妙的需求

例如~台灣人喜歡帶國民美食泡麵出國 又為了省預算&行李空間帶了袋裝型的泡麵 並且要求業者提供碗

去一個國家我覺得兩件事很重要

(1)研究好國家生活型態&要有一些基本上常識

歐洲國家用餐多半是盤子、叉子、湯匙...請不要要求飯店給你大碗公泡泡麵^^"

碗裝泡麵雖然佔空間,但是出國也是吃完就丟了

還聽過奇妙的人出國自備碗,是很環保啦!但是....還跟飯店要洗碗精~是不是很ㄎㄧㄤ

要不就用浴廁提供的洗髮精或沐浴乳簡單清洗

店家冰箱內的飲料不要隨便亂拿,每間飯店規定都不同:每天提供一瓶礦泉水免費/只有第一天給一瓶礦泉水免費、房間內有無熱水瓶、飯店有無熱水...這些每一間的規定都不同的唷

冰箱內的飲料拿出來系統就會統計,有些是每天房務人員打掃十時統計都不太一樣...

 

(2)荷包裝滿一點

如果不是一個"有預算"的旅遊,當然以上這些都可以不用太過於在意,但個人還是蠻建議要稍微了解一下民俗風情的,避免鬧了笑話而不自知

 

 

  

 

黃金地段觀摩看起來小小的飯店 但地點、環境與店家態度非常推薦唷

  

處理公務讓她安靜最好的辦法就是巧虎

 

#Mu姐出招
#4Y
#2018inGermany
#20180715

#Day2part1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