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食。趣]番茄豬五花湯麵🍜 親子共食 口味可自由調整 家裡有什麼就丟下去煮超簡單 #Mu5Y2M #Mar3Y3M 

 最近爸爸周末都去上課

回到家都好晚了

今天好不容易爸爸早一點下課

前一天媽媽早就醞釀想要外出用餐

東想西想沒有FU不知道哪邊吃好

剛好今天看到一位男性料理分享者的影片製作番茄牛肉麵

剛好基本食材我家都有耶(番茄&洋蔥&紅蘿蔔)

But腦空ㄟ不能吃牛~~~~沒關係!家裡冷凍常備品:豬五花厚片&火鍋薄片

就來個變化版自己改作番茄豬五花湯麵唄

順便清一下冰箱的菜色

沒有青江菜~冰箱只有地瓜葉

再加上小孩最愛的元素:玉米筍

又再加菜:秋葵

很彭湃了啦

來來來~~~分享一下食材跟做法

 

🍳準備材料:

✔️火鍋豬五花 1

Mar弟愛吃油脂偏多的肉,選火鍋豬五花非常適合,一整片覺得太長所以我有中間切一刀

(肉多肉少隨性準備,原食譜用牛腱,若改豬肉也可以用三層肉去血水後切塊使用)

✔️牛番茄2 隨性切小 沒有去皮

✔️洋蔥1 隨性切小塊

✔️胡蘿蔔適量

胡蘿蔔是我家常備食材,平常都切小塊成一袋放在冷凍庫備用,煮湯都會用掉半條多一些的份量,湯頭熬煮出來都有自然的甜味

✔️薑片2-3

✔️醬油2(原食譜用3匙)

✔️冰糖1匙(原食譜用砂糖⋯不要黑糖就好🤣

✔️白胡椒些許(我倒三下😆

✔️油些許

註:原食譜有放白蘿蔔,因為平常家中不常煮,臨時起意要煮這道料理因此沒有特意外出添購

🍳備料+煮時間:約50分鐘

 

🍳做法:

1.鍋中倒油約2-3匙(家中最近用葡萄籽油)

2.先放入薑拌炒一下

3.放入湯底食材:洋蔥、番茄、紅蘿蔔拌炒炒出香氣(大約炒個1分鐘或有香味出來就可以了)

4.加開水約7-8分滿(我設定22小吃一餐而已,加上需要滾約半小時湯會大約變少1-2分,所以湯汁方面自己可以斟酌,口味部分每個人多少喜好不同,再自行微調)中大火煮滾

5.湯汁煮滾放入醬油、冰糖、胡椒後拌ㄧ拌,蓋上蓋子煮滾約30分鐘,此時可以轉小火或內圈火

㊙️原作者醬油用3匙,我自己減量變成2匙,我家口味比較淡,這樣已經很夠味了!

(此時我將已經放到常溫退冰的火鍋五花肉片對切&用熱開水泡一下去血水)

☝️這個是我愛用的懶人作法,此作法比較適合這種「薄肉片」去血水

(若需要川燙青菜或煮麵,也都是這個時間準備唷。當天製作時家中有地瓜葉、玉米筍、甜豆,也都順便川燙下去增色

6.湯底滾到時間到後試味道,若已完成,將已經去血水的火鍋五花肉片加入約煮3-5分鐘。

關火!盛盤上桌🍜

 

 

以上是總整理作法&下面有圖片的參考與文字

  

靈魂食材:薑、紅蘿蔔、洋蔥、番茄、火鍋五花肉薄皮

 

    

切切切⋯備好食材囉

煮菜不難,通常是洗餐切菜比較麻煩

我做菜習慣先備妥 中間有空檔可以用來刷洗整理廚房

有些人習慣邊備菜邊煮 妳的習慣是哪一種呢?

 

  

1.鍋中倒油約2-3匙(家中最近用葡萄籽油)

2.先放入薑拌炒一下

今天用我家老媽子傳承給我的單柄不銹鋼湯鍋

 

  

3.放入湯底食材:洋蔥、番茄、紅蘿蔔拌炒炒出香氣(大約炒個1分鐘或有香味出來就可以了)

 

4.加開水約7-8分滿(我設定22小吃一餐而已,加上需要滾約半小時湯會大約變少1-2分,所以湯汁方面自己可以斟酌,口味部分每個人多少喜好不同,再自行微調)中大火煮滾

    

湯滾囉~~

  

5.湯汁煮滾放入醬油、冰糖、胡椒後拌ㄧ拌,蓋上蓋子煮滾約30分鐘,此時可以轉小火或內圈火

㊙️原作者醬油用3匙,我自己減量變成2匙,我家口味比較淡,這樣已經很夠味了!

(此時我將已經放到常溫退冰的火鍋五花肉片對切&用熱開水泡一下去血水)

☝️這個是我愛用的懶人作法,此作法比較適合這種「薄肉片」去血水

(若需要川燙青菜或煮麵,也都是這個時間準備唷。當天製作時家中有地瓜葉、玉米筍、甜豆,也都順便川燙下去增色

   

6.湯底滾到時間到後試味道,若已完成,將已經去血水的火鍋五花肉片加入約默煮3-5分鐘。

 

關火!盛盤上桌🍜 

 

今天帶晚餐🥣精華在此囉!

其實小孩的麵下方我都藏了一坨菜🤣看起來很多 其實蔬菜比較多啦

Mar弟有時候很愛挑食(說我不要菜菜,他多半針對葉菜類的挑食,所以藏一些些起來讓他ㄧ開始視覺上看到的少一點)

  

Mar弟的:借用Mu姐的中型湯麵止滑碗

弟弟的食量比較大一些 加上湯也會放在一起 這個碗比較適合他

(原本弟弟也有一個自己的綠色碗,但⋯因為⋯所以⋯媽媽還沒有幫他添購新的碗😅)

 

  

這碗媽媽的

玉米筍都被分光了

硬是夾了1/2增色😊

 

  

腦空ㄟ的!

誰叫你很白目的說「阿就⋯番茄湯啊!」

給你大碗一點好好的品嚐😤

 

    

Mu姐的

甜豆皺皺的很不美😉

 

  

清冰箱料理再多ㄧ盤秋葵🥰

最搭配的就是蒜頭醬油啦🤤

 

  

吃不一樣的餐點他就會覺得很有趣

But他居然問「媽媽,這是絲瓜麵麵麵嗎?」

媽媽瞬間冰凍起來🥶

 

Mu姐沒有不開心

明明看到媽媽先幫Mar弟拍照時 她也想拍說「媽媽,妳拍我啊!」

拍到感覺臉臭臭的😅

 

結論:味道媽媽個人很滿意!

如果醬油跟冰糖的份量再少一半 也可以當一道湯品享用唷!

快點動手試試看吧💪

 

㊗️大家成功!

 

如果您喜歡我家的[食。趣]分享 這些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食。趣]豬肉🐷丼飯 親子共食 防疫期間自煮動起來 搭配芝麻餐點升級 #Mu5Y8M #Mar3Y8M

[食。趣]焗烤茄汁義大利麵(德式香腸&鮮蔬)親子共食 主食換個樣式換個造型 孩子吃的是樂趣不是食物 #Mu5Y5M #Mar3Y7M

[食。趣]高麗菜炊飯/香菇炊飯⋯就⋯炊飯😁親子共食 常常白飯吃膩了換點不一樣的主食 #Mu5Y4M #Mar3Y6M

 [食。趣]輕食捲&冷食餐盒 蛋餅皮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吃法 外出野餐很方便

[食。趣]法式吐司捲 

[食。趣]黑糖桂圓❤️心型迷你饅頭&純黑糖版

或是直接點選 黑白煮@有熟吃到併蹦跳 

 

親子活動也可以參考 烹飪課。一起做更有趣

[玩。親子]烤地瓜🍠烤箱版 單一作法可以有兩種吃法 :熱熱吃&冰冰吃都一樣美味 親子共食 文末有總複習作法 #Mu5Y6M #Mar3Y8M

[玩。親子]蘋果派。酥皮x迷你x方形 #Mu3Y4M

[玩。親子]寶寶版餛飩ᴿᴬᵛᴵᴼᴸᴵ 2Y10M 找點事做順便體驗

 

紀錄很花時間沒錯唷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pg/mumuandmarco/posts/?ref=page_internal

 

痞客邦更多分享文章

 

https://hsiaolan82.pixnet.net/blog/post/224887139

 

全職媽媽用文章方式希望能更完整記錄自己與小孩的生活 媽媽我非常少修圖 若有冒犯請見諒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聯繫^^ 感謝🙏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