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鼓勵一下唄

  

Mu姐ᴰᴬᴵᴸᵞ日常 塗氟 防蛀效果最佳3-6個月 六歲以下政府半年補助一次 平日可吃氟錠保養 

 

  

昨天先帶Mu姐來勘查一下Ivy Pan阿姨推薦的牙醫診所

昨天睡覺前忘記洗腦一下

 

今早忙完 想說不要太快就叫Mu姐去刷牙準備

先讓她玩一下昨天跟媽媽兌換到的娃娃屋

 

搭電梯時Mu姐一派輕鬆的說「我現在要學習!」

媽媽問:「妳要學習什麼?」

Mu姐:「學習看牙醫。」(應該是指勇敢去看牙醫)

媽媽問:「學習勇敢不哭嗎?」

Mu姐:「對!塗氟就跟我刷牙一樣!很簡單!」

(這不是媽媽的台詞嗎🙄️

媽媽問:「那妳今天應該會很勇敢不會哭對吧?」

Mu姐:「今天是一個好日子!我當然不會哭啊!」

(連好日子這個詞都來了)

 

準備騎車時

Mu姐出門前說「今天是個好日子!所以我不會哭哭。」

 

 

 

  

蠻新的店家 門面也頗大

 

櫃檯簡潔 但拖鞋區有些雜亂

優點:穿過的拖鞋會另外放(雖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做清潔😁)

  

等待區

    

等著看診 環境舒適

但 圖書區頗雜亂😂

    

今天等現場沒有很久

後來是給張碩夫醫師看診

男性醫生但也蠻親和的

可惜Mu姐不買帳

 

 

 (等待塗氟中)

「媽媽,我今天第一次來,我當然會哭哭壓!」

 

「妳想哭就哭吧!因為要不要哭是妳自己才可以決定的!」

 

等待的期間跟媽媽看電視還聊的很豐富(話很多

 

雖然時不時的聽到機器的聲音一直緊張的問那是什麼聲音?

媽媽說:「那是治療牙齒才會用工具的聲音。妳只是塗氟,醫生拿鏡子照ㄧ照看一看,沒有問題的話就像刷牙一樣而已。」

(這些話媽媽已經講過兩百萬了

 

  

一開始換上了拖鞋進去看診間時Mu姐還非常冷靜

醫助指示進去後最左邊的位置

Mu姐跟著媽媽走

上診療椅時還蠻乖的沒有抗拒

直到醫生跟醫助提醒椅子會往下倒&要稍微往上躺時

Mu姐就開始緊張說不要(可能被碰觸到開始敏感

醫助試著請她看電視👉不行

媽媽試著說躺著我陪妳 當然也不可以

所以媽媽說 這樣醫生沒有辦法工作 會耽誤到醫生工作 還有人在等 

媽媽也不可能期望她情緒穩定 等她自己願意(因為根本不可能

只好邊做邊說 不用怕 妳躺著 來 我用比較大的力氣讓她躺

Mu姐開始嘴巴張開哭了 醫生也知道要快點開

還一邊誇獎 實際上當然Mu姐理智線已崩毀

醫生照了上下看著沒問題 就塗氟

整個過程也不過5分鐘左右吧

塗氟跟看牙花了約1.5分鐘

 

結果⋯前面話說的天花亂墜

還是哭哭了

不過這次好很多了

哭的沒有那麼大聲

並且前一小段坐上診療椅時還是自己主動坐上去的呢

記得去年進診間ㄧ靠近椅子便開始抗拒

還需要硬放椅子上才成功

半年一次的進步很厲害了

期許下次能進步到自己斜躺就好

 

備註:

瑞比牙醫非常貼心有給一張塗氟膠後注意事項

大致注意事項

1.塗完氟30分鐘內不吃東西,喝水,漱口(確保氟膠能在牙持表面停留較長的時間)

2.可以吐出多餘的口水

3.塗完氟2小時內盡量不要食用牛奶,乳製品及涵蓋食物(會降低氟膠的效果)

4.塗氟防蛀最佳效果3-6個月。六歲以下的兒童每半年健保給付免費塗氟一次

5.建議12歲以下的兒童可以購買氟錠食用,平日的含氟錠保養比半年塗一次效果更佳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哇係Mo哩ca.曉蘭 的頭像
    哇係Mo哩ca.曉蘭

    M&M's m&m 生活紀錄 手作 體驗 分享 歡迎交流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