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讚👍鼓勵一下唄

  

 

[讀。親子] 感冒的魚 3Y10M 親子共讀 群體遊戲教育 生活禮貌與道德 思考壞人的企圖

 

   

📖好書推薦

書名:感冒的魚

ᶠᴿᴼᴹ大賣場圖書區

童夢館系列叢書

ISBN: 9789869536493

(定價NT$280)

閱讀年齡媽媽評估約2歲以上

Mu310個月閱讀@2018/5/24

🉐媽媽🅻🅾🆅🅴指數🌟🌟🌟🌟🌟

🉐Mu🅻🅾🆅🅴指數💕💕💕💕

媽媽推薦內容優點

💯群體遊戲教育

💯公共場所遊戲教育

💯公園遊樂設施教育

💯合群的重要

💯識破壞人的計謀

 

ᴺᴼᵀᴱ光看書名就覺得太有趣了吧

來來來⋯一起閱讀囉

一邊看一邊覺得好多教育意義

故事是以一尾鮟鱇魚為大壞人角色

壞人的固定出場模式

「先躲在黑暗的角落 謀劃著壞主意」

因為肚子餓 想著好的壞方法輕鬆吃掉進小魚

來看看多一些這本書的內容分享吧.....

 

 

書背圖中畫的鮟鱇魚就是很壞的壞人臉阿

 

紅色的魚是感冒的魚....所以全身才紅通通

紅色的魚兒聽到自己被這樣誤導太驚訝了

嘴吧張好大阿~~~~~

 

童夢館系列也是有超級多的好書唷

     

蝴蝶頁中巧妙的安排鮟鱇魚躲在小角落準備捕食

  

紅色小魚看到鮟鱇魚驚嚇的表情(眼睛瞪超級大的)畫得很細緻 

  

大魚追小魚開始囉~

 

   

旁邊有小螃蟹在看戲:)

 

小紅魚奮力游到同伴身邊

鮟鱇魚看‘魚‘多不敢造次

這個情景如同孩子的小社會 也是大人社會中壞人的寫照 

 

鮟鱇魚壞壞地繼續策畫著⋯

 

  

這邊更是刻畫出人性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也很常發生的事情「以訛傳訛」

 

 

不思考 全被文字帶著走 以為公開的文字都是正確的資訊  進而四處宣揚

雖然我也很偶爾.....會犯這種錯誤(汗顏😓

 

記得以前念大學的時候

很多人都以為從屏東來的我=原住民=墾丁在我家隔壁=鄉下人=沒有麥當勞的城市

著實讓我哭笑不得阿

 

  

有一種菜市場歐巴桑八卦的FU 哈哈

   

可憐的紅色魚兒好冤枉

 

  

因此被排擠

此時大群體的魚兒已經變成了分化的狀態了

用顏色來區分 對孩子來說非常簡單明瞭

 

 

這邊媽媽花了點時間解釋一下 

  

有時候自以為懂 其實懵懵懂懂

 

   

鮟鱇魚計謀得逞...食髓滋味

 

互相責怪

 

最後小魚們內鬨 

    

糟糕的是.....鮟鱇魚變成最大的贏家了

  

 

小魚們這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調皮的水母....無心插柳意外救了小魚們

 

魚兒們飛~~~~噴~~~~出來了!

  

齊心對抗共同的敵人

 

  

Mu姐敲碗中

要媽媽再講第二次

 

 

㊙️本書內容有很多精彩的圖文

在此只有透過幾頁自己比較有感的頁面與大家分享

快去圖書館預約借閱吧😘

 

 

 

更多心得分享

這本繪本很棒的其中一個點讓我跟Mu姐解釋

小魚群就好像公園裡一起玩的小朋友

 

如果有某些A跟B小朋友排擠了C跟你

你會是什麼心情

Mu姐說他會很難過

這是其中一個讓媽媽跟Mu姐討論的生活模擬話題

(應該也不能說模擬 曾經發生過)

 

第二個點讓媽媽跟Mu姐一起分享的

很多事情聽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

需要好好地用你的腦袋瓜來思考

或許這個對一個快四歲的孩子來說有點難

但可能媽媽我有點不太喜歡Mu姐的一個小小壞習慣

有時候Mu姐很喜歡問為什麼?

而且是不太經過大腦思考的為什麼

因此媽媽我有點愛用這句話「請你用你的腦袋瓜想一想」

 

第三個點讓媽媽跟Mu姐一起分享的

Mu姐五月份體驗了社區的足球課

一開始第一堂課有踢進球門很興奮

後面就有點興致缺缺的

足球課是以團體的方式爭取分數

一開始接觸到這種方式的活動不太適應

要一直提醒努力找球踢 而不是因為自己一直踢不到球就洩氣

運動家的精神Mu姐還在努力學習中

 

 

如果您喜歡我家選的共讀書本的口味 這些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讀。親子] 爸爸專賣店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還是我的爸爸最好 跟孩子討論爸爸的優點

[讀。親子]  我討厭媽媽 親子共讀 其實最愛的是媽媽 別因為書名不借它 孩子的情緒eq也需要引導與學習

[讀。親子] 最喜歡媽媽了 親子共讀 ㄧ本給孩子更是給爸媽看的繪本

[讀。親子] 熊貓先生,我願意等 3Y10M+2Y 親子共讀 親子共玩 學會耐心等待 學會分享

[讀。親子] 點點玩聲音3Y10M+2Y 親子共讀 閱讀起步 音樂節奏書 認知書 創意發想 一起看點點怎麼玩聲音

或是直接點選 親子閱讀  閱讀課。內外兼備修練中 就有更多的好書推薦囉

 

一起來交流育兒👶激發生活新靈感吧

 

#Mu姐出招

#3Y10M

#閱讀起步

#好書推薦

#讀親子系列

#跟著Mu姐一起看

#牽著Mar弟一起學

#學習由模仿開始

#20180524

#親子共讀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