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鼓勵一下唄

  

 

 

[玩。親子]蘋果🍎派。酥皮x迷你x方形

 

  

 

某日與婆婆到屏東「日光池畔蔬食坊」用餐🍴

因緣吃到老闆招待蘋果派

顛覆了我對蘋果派的印象

酥皮外衣

包覆新鮮手作蘋果內餡

燃燒🔥了我的烘焙魂

(我的烘焙魂好像很容易被燃燒🤣其實是貪吃)

 

 

以下烘焙紀錄📝

✔️蘋果小片200g(約1.5顆去好外皮&蘋果核)

✔️檸檬汁半顆(因為家中冷凍庫都有備著,我也只測量大概)

✔️白砂糖50g

✔️酥皮8片:16個(8個現吃8個冷凍備用:其中最後一個因為餡料不足有點營養不良😅但蓬度一樣)

 ✔️1顆:上層刷色 (我後來完全忘記這個步驟)

 

 

在開始之前先備料

因為有小人的關係

蘋果我簡單切薄片後有先泡鹽巴水

避免小人切蘋果小片太~~~~~久而氧化變黑

  

 

前置作業:蘋果切小片

㊙️小孩操作的都是抹刀唷

 

真的是比媽媽專業~還有圍裙🤨

 

開始囉

 

盤子內是媽媽教學切的

 

  有認真!

 

 

  

媽媽切一大堆了

小人只切1塊🤣

然後還要硬留1塊等她切

 

 

 

終於切好了

 

 

我原本以為切太大塊

實際吃起來我很滿意

因為咬的時候要吃的到果肉

 很滿意!

 

為了安撫屁股長蟲的孩子

媽媽還要準備水果一碗

以按耐媽媽煮內餡的空檔時間 

 

然後當然是「不能吃的比較好吃」

拉了那一盤準備煮的蘋果片

還偷笑著吃(有沒有  

 

接下來就要開始操作囉 

 

 

 

作法:

1.蘋果+檸檬汁+白砂糖全倒入鍋中用「中小火」拌煮,煮到半透明&收汁。

此步驟跟製作果醬一樣,要不停的攪拌,避免鍋底焦化。若怕焦化一律轉小火操作,相對的收汁時間會延長。

㊙️汁液建議收乾,避免影響派皮變濕不好操作。

實際操作:靜置時水果還是會些微出水

㊙️因內餡需要放涼(至少要溫溫的)比較好操作下一個步驟

製作完內餡後可用電風扇吹涼(冬天:離開爐灶靜置放涼)完成下一個步驟後差不多就可以使用囉

 

 內餡

 

 全部倒入 開小火 

 

 

 

約煮1分鐘後開始出水 

 

 

 5分鐘左右開始收汁

  

 

 此時的火差不多都是這樣 

 

 

 

 

 

6-7分鐘差不多這樣 汁液幾乎快沒了

而且我改換木長筷🥢(煮麵用的)比較不燙

  

 

 

而這個時候我改內圈小火

  

 

 

約10分鐘

差不多了

有些半透明

其他因為厚度不同有些還是蘋果片

但有注意到嗎 顏色不一樣了

  

 

 

比對一下

  

 

 

最後出來是這樣的內餡

  

 

 

 

2.預熱烤箱(我直接用2005分鐘)

 

3.一片酥皮可切割成4份,一片酥皮可做2個蘋果派

酥皮分成2份:1份當底,1份當上蓋

上蓋中間劃刀🔪讓派皮表面有造型

怎麼劃刀?依據妳的喜歡😍

示範參考

 

 

 

這個⋯嗯⋯錯誤❌示範🤣

媽媽一起操作在旁邊應該嘶吼了(hold住

 

 

 

 

正確的參考一下(這是補救錯誤版)

可以用菜刀/抹刀/叉子側邊 都可以成功

  

 

 

 

㊙️雖然網路上建議派皮退冰不要超過5分鐘,否則太軟不好操作

實際操作:

1》退冰約1分鐘再切成4塊,否則派皮太脆,14塊容易斷裂;裝飾的劃刀則沒有差。

2》派皮稍微退軟在壓邊比較好壓

 

馬上拿出來就切⋯悲劇惹

  

 

 

 

4.取酥皮放上已煮好的蘋果泥

 

 後來覺得內餡有點少 可以再加量更棒

 

5.分別蓋上酥皮上層後,邊邊用叉子微壓(黏合&造型)

示範如圖

 

 

 

 

 

 

 

 

 

 

第一批:4個先入烤箱 (對⋯我完全忘記後面還要刷蛋這個步驟了)

 

 

 

 

㊙️網路上說邊別壓太緊,否則酥皮會膨不起來,實際操作輕壓紋路不夠,後半用力壓也不會膨不起

 

6.酥皮上層刷蛋液,增加香氣

實際操作:根本忘記這個步驟🤣成品也不會像網路說的較不美,還是一樣很美呀😊我想加上蛋的香氣應該有差

 

7.烤箱200度烤8-10分鐘時看一下爐火,如果已經上色,建議將烤盤掉頭(水平180度旋轉)另外烤箱可以轉160-180度再烤5分鐘即可(我的烤箱不能分上下火)

㊙️時間跟溫度根據每個烤箱特性會些許不同唷

 

第一批一直在狂做其他的12塊蘋果派

完全忘記要顧爐火一下&轉頭烤

烤⋯焦⋯惹⋯😝

 

 

黑嘜嘜😓

 

 第二爐有認真顧就成功了

 

美多了吧

 

雖然忘記刷蛋

 

顏色層次還是有出來

  

 

 

貪吃大隊的隊長浮誇的試吃

 

 

 

 

現在姐看到鏡頭都會有職業性的微笑(自以為網美)

 

 

 

 

 

  

 

 

 

祝㊗️大家成功!

 

 

 

#Mu姐出招

#Mu姐的烹飪課

#3Y4M

#3

#烹飪課

#cookingclassforlittlekids

#20171130

#兒童手作

#酥皮點心

#手作點心

#酥皮迷你方形

#酥皮超級迷你一口方形蘋果派

#食用請小心內餡燙口

#可事先包好放冷凍的自製點心

#酥皮也可做蝴蝶酥唷

arrow
arrow

    哇係Mo哩ca.曉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